幼稚園在家學習資助涉逾八千萬

2020年12月23日

教育局宣布,向全港所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和設有幼稚園班級的學校提供一筆過資助,以協助推行贈書計劃、小手作及資源套計劃,支援幼稚園學生在家學習,涉款8,600萬元。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幼稚園暫停面授課堂,學校需以多元模式幫助兒童在家學習,以達至停課不停學目標。

 

由於幼童不宜長時間使用電子屏幕,電子學習並不適用於幼稚園學生。兩項支援在家學習的計劃旨在培養幼兒閱讀興趣和推廣閱讀文化,並鼓勵幼稚園發揮創意,為學童設計富趣味和切合他們興趣、能力和學習需要的在家學習活動。

 

教育局會於2020至21年、2021至22年兩個學年透過贈書計劃為幼稚園提供津貼,每年向每名學生送贈一本實體圖書。津貼按幼稚園合資格學生人數計算,每名學生每學年100元,校方不需提交任何申請。津貼最早可於明年1月發放。

 

幼稚園須運用津貼為每名學生選購圖書,並配合此計劃推行不同措施,鼓勵幼兒在家閱讀、家長親子閱讀,或與友伴分享圖書。

 

此外,所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均可申請資源套計劃資助,視乎規模可獲發上限五萬元或八萬元津貼。幼稚園可設計簡單、輕鬆及有趣的學習任務或親子活動,運用津貼為學生的小手作預備材料包、使用指引或製作學生在家學習的資源套。

 

辦學團體或營辦機構可擔當協調和統籌角色,例如協助屬下幼稚園合力設計有關遊戲和製作所需材料,以發揮協同效應。津貼最早可於3月發放。

 

教育局今日向有關學校發出通函,公布上述兩項計劃和資助詳情。楊潤雄期望幼稚園善用兩項額外津貼,優化幼稚園教育服務,加強支援學童在家學習,促進家校合作和親子關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