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內地專家舉行疫情交流會議

2020年12月22日

香港與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議今日在深圳舉行,兩地專家就外防輸入、病毒檢測、健康碼使用管理等防控措施進行交流。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率領特區政府專家顧問和官員出席會議。

 

參加會議的香港特區專家包括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以及香港中文大學何鴻燊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

 

會上,內地專家就當前全球和內地疫情形勢的研判、抗疫工作的策略和政策措施等分享意見,也介紹內地新冠病毒疫苗研發使用情況,並就相關議題與香港專家交換意見。

 

張建宗感謝中央政府一直以來對香港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包括支援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順利進行,協助香港增設社區治療設施和興建臨時醫院,以及同意在有需要時預留一定數量的內地疫苗供香港市民使用。雙方專家透過這次會議增進專業交流,對香港防疫抗疫策略也有所幫助。

 

一同出席會議的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