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人確診 天水圍私家醫生染疫

2020年12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3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5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13宗源頭不明,另有3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天水圍俊宏軒商場一名私家醫生確診,相關病人須接受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患者28女35男,年齡介乎2至89歲,其中七人經檢測中心驗出染疫。

 

找到源頭的40宗個案中,一名患者為港珠澳大橋群組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另一患者與歌舞群組有關,其餘則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

 

天水圍俊宏軒商場地鋪私家診所一名醫生確診,該醫生本月15日和18日先後診治兩名其後確診的人士,本月20日自行到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張竹君表示,該醫生曾為兩名患者檢查喉嚨和肺部,當時佩戴口罩和面罩,但屬近距離接觸,他得悉兩人確診後自行前往檢測。與該醫生一起工作的人員須接受檢疫,相關病人須接受檢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該醫生參加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其診所關閉兩周進行消毒,至明年1月5日重開,其間400多名在該計劃下的病人需要時會獲安排到其他診所覆診,局方會通知有關病人。病人如有查,可致電2300 7300。

 

此外,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油塘油美苑潤美閣各有三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分別涉及七人和四人,防護中心會向該兩大廈住戶派發樣本瓶作病毒檢測。

 

明華大廈再多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為早前確診個案所涉單位住戶的密切接觸者。

 

張竹君表示,防護中心早前向藍田平田邨平誠樓住戶派發樣本瓶,大廈再有兩人初步檢測結果呈陽性,涉及兩個單位,累計五個單位有人染疫。若該兩宗初陽個案最終確診,大廈住戶須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