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奪佳績

2020年12月17日
成績優異
成績優異:

香港學生(左起)梁譽曦、游証恩、謝昶豪、徐子豐、朱卓熹和陳祉軒在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奪得一金四銀一銅。

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36屆中國數學奧林匹克,奪得一面金牌、四面銀牌和一面銅牌。

 

英華書院的游証恩奪得一面金牌,香港培正中學的陳祉軒、聖保羅男女中學的朱卓熹、拔萃男書院的徐子豐和梁譽曦各獲一面銀牌,荃灣官立中學的謝昶豪取得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讚揚港隊表現出色,成績令人鼓舞,顯示學生在數學方面的卓越才華。

 

他說,教育局已接納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提交的檢討報告內六個方向性建議,並正與各界緊密合作,讓各建議能結出豐碩成果,包括盡快完成優化高中數學科及其餘三個核心科目課程和評估的實施,為學生創造空間和照顧他們的多樣性,並加強推動STEM教育。

 

本屆中國數學奧林匹克11月22至28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456名來自32個省市和自治區的學生參與。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港隊11月24和25日透過在線監督於香港實時同步應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