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達邨彩雲邨設流動採樣站

2020年12月15日

政府表示,非常關注觀塘寶達邨達怡樓和黃大仙彩雲(二)邨明麗樓出現多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明日起安排承辦商於寶達商場旁空地和明麗樓旁籃球場設立流動採樣站,提供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檢測承辦商會於流動採樣站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當區居民和工作人員優先。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暫定開放至12月20日。

 

政府早前已在大埔、荃灣、黃大仙、東涌、黃竹坑、葵盛、九龍灣、東頭(二)邨設流動採樣站。政府會在檢視使用情況和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延長流動採樣站運作時間。

 

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於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等同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信通知。呈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確診個案會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者、曾到訪疫情爆發地點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等有感染風險人士盡快接受檢測,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