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人確診 東頭邨貴東樓現個案

2020年12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9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64宗屬本地感染,其中19宗源頭不明,45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東頭邨貴東樓四個單位出現個案,居民會獲發檢測樣本瓶。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患者36男33女,年齡2至87歲,其中六宗個案由社區檢測中心檢出。

 

45宗有關連個案中,歌舞群組多四人染病,日出康城第九期地盤和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各增一宗相關個案,亞洲國際博覽館檢疫中心則增兩宗個案。其餘37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涉及工作地點、朋友聚會和家庭群組。

 

張竹君表示,一名患者為診所助護,其家人已確診,應為相關個案。該助護本月8日最後一日上班,同日感到不適。診所內部分人士須接受檢疫,診所也會通知病人接受病毒檢測。

 

東頭邨貴東樓個案方面,所涉四個單位共七人確診,其中三個單位的個案分別與日出康城第九期地盤、歌舞群組和患者工作地點個案相關。為審慎起見,防護中心會安排向住客派發病毒檢測樣本瓶。

 

此外,當局從一名死者遺體抽取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有關個案患者87歲,12月2日在家中死亡而送往殮房。死者家人其後因咳嗽求醫,經檢測後確診,防護中心因此聯絡富山公眾殮房為死者進行病毒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