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籲須強制檢測者盡快交樣本

2020年12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數十名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未有按指示於限期前交回樣本,呼籲他們盡快遞交,否則局方或會按法例把個案交予政府相關部門跟進。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政府上月底就強制檢測安排刊憲,醫管局轄下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診所也配合安排,如醫生判斷病人可能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會向他們派發樣本瓶,病人須按強制檢測指示於兩天內交回樣本。

 

她說,現時醫管局每天平均發出1,000至2,000個強制檢測指示,超過九成病人按時交回樣本。如病人在限期前仍未交回樣本,局方會發出短信提示。

 

然而,有數十名病人在醫管局發出兩次提示短信後仍未交回樣本。何婉霞呼籲這些受檢人士盡快遞交樣本,否則局方或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把有關個案交予政府相關部門跟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