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接納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

2020年12月9日

教育局公布,經詳細考慮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提交的檢討報告後,接納報告載列的六個方向性建議,並已開展部分建議的落實工作。

 

教育局2017年11月成立專責小組,整體檢討中小學課程安排。專責小組9月22日向教育局提交以「優化課程迎接未來 培育全人啟迪多元」為題的檢討報告,提出六個方向性建議,包括進一步彰顯全人發展的重要性、優先推行價值觀教育、創造空間和照顧學生多樣性、進一步推廣應用學習、提高大學收生靈活性,以及加強中小學STEM教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學生學習是這次檢討的重心,當局感謝專責小組近三年的工作,包括廣泛會晤持份者,聆聽不同意見和建議,並充分考量學生在各階段和範疇的學習和發展需要,提出務實和具前瞻性的建議,有助進一步優化學校課程。

 

他說,當局認同和接納報告所提出的六個方向性建議,並已就部分獲學界普遍歡迎的建議與課程發展議會跟進,並在本學年優先落實。

 

專責小組方向性建議下已開展的工作包括於本學年起舉辦小學學校領導人員工作坊;持續推廣「我的行動承諾---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培育學生重要的價值觀和關愛他人;加快檢視高中四個核心科目課程;與大學商討「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執行細節等。

 

教育局表示會繼續與課程發展議會、考試及評核局,以及其他相關機構和持份者跟進,以期專責小組各項建議陸續落實,讓學生受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