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人確診 31個案源頭不明

2020年12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90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79宗屬本地個案,31宗感染源頭不明,歌舞群組、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和院舍繼續有人確診。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在有關連個案中,歌舞群組再增21人確診,其中12人由檢疫中心送院,而日出康城第九期工程地盤則再有五名員工確診。

 

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再有兩名院友確診,新蒲崗百樂護老院多一名院友染疫。

 

新增患者並包括一名日更的士司機、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一名教師,以及昨日初步確診的養和醫院洗腎病人。

 

一名深港跨境貨車司機早前在深圳確診,張竹君指,該司機一名家屬早於上月25日感到不適,其後確診。患者在旺角御滿屋日本料理壽司部任職廚師,壽司部員工要接受檢疫,其他員工須接受病毒檢測,食肆則停業14日。

 

初步陽性個案逾60宗,患者包括一名瑪嘉烈醫院病人。該病人早前在禮賢會葵盛東護理安老院居住,衞生防護中心暫未發現該院舍出現爆發,已安排員工和院友接受檢測。

 

輸入個案共11宗,患者分別自印尼、菲律賓、尼泊爾、俄羅斯、巴基斯坦、法國和日本來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