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網上座談會明舉行

2020年12月3日

特區政府將於明日國家憲法日舉辦以「憲法與國家安全」為題的網上座談會,剖析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探討《憲法》和《香港國安法》與國家安全的關係,及其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要性。

 

國家憲法日旨在加深社會各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的認識,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和勵進教育中心為支持機構。

 

網上研討會分為主題演講和對談環節兩部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會首先分別致辭,其後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陳端洪會發表主題演講。

 

對談環節由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主持,與首任律政司司長、前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莫樹聯探討《憲法》與國家安全的關係。

 

網上座談會明日上午11時至下午12時30分在網上直播,市民屆時可登入webcast.info.gov.hk或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Facebook專頁收看。網上座談會足本內容會上載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