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明擴充容量

2020年12月2日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人數急速上升,醫院管理局宣布,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8號和10號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明日啟用,可額外提供約500張病床。

  

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表示,目前疫情仍然嚴峻,確診數字未現大幅下調趨勢,儘管亞博館1號和2號展館運作暢順,但病人數目已有約370名,超越第三波疫情運作高峰時的189名。

 

醫管局早作預備,一旦1號和2號展館病人數目增加而疫情未止,局方便會擴展社區治療設施服務。

 

李立業說,8號和10號展館相連,總面積與1號展館相若,同樣可供約500名病人入住。其內會裝設緊急叫喚鐘,並有20個負壓艙,可供符合人性化和臨床化需要的治療和檢查。

 

他表示,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現有14名醫生,因應服務擴至8號和10號館,醫生人數會增至28名。醫管局並會陸續招募更多私家醫生,為亞博館內的醫管局醫生提供支援。

 

護士人手安排方面,醫管局護理經理陳淑敏指,當局需增加逾50名護士,並需兼職護士提供協助。隨着團隊逐步擴大,在上述四個展館工作的護士總數約100人。

 

她說,場內還有不少支援人員,包括文員、抽血員,以及約百名服務助理。

 

社區治療設施明日起有四個展館投入運作,尚有兩個展館處於備用狀態。醫管局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視乎需要逐步啟用餘下兩個展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