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設立流動採樣亭

2020年12月1日

政府今日安排檢測承辦商在九龍城啟德社區會堂設立流動採樣亭,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暫定開放至周五。

 

採樣亭今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提供服務,其後服務時間改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政府會檢視採樣亭使用情況和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決定是否延長其運作時間。至於另外四個設於荃灣、西貢和大埔區的流動採樣亭會繼續提供服務。

 

檢測承辦商會於流動採樣亭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進行檢測。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於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等同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信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者、曾到訪疫情爆發地點或接觸確診者等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接受檢測,以便當局及早識別感染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