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金融互聯互通有積極進展

2020年12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振興經濟、改善民生措施,部分已有積極進展,其中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股料可於一個月後納入港股通標的範圍,即可通過滬港通、深港通進行買賣。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即使防疫抗疫是頭等大事,公務員在家工作也被要求着緊跟進、規劃施政報告一系列措施。

 

她指,在金融互聯互通方面,香港交易所11月27日公布,已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達成協議,把在香港按新上市制度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納入港股通標的範圍。她相信,這些生物科技股一個月後便可通過滬港通、深港通進行交易。

 

此外,施政報告提到,盡快落實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試行使用已在香港註冊的藥物和香港公立醫院使用的醫療儀器安排。

 

林鄭月娥說,施政報告發表後,中央八個部委已公布《粵港澳大灣區藥品醫療器械監管創新發展工作方案》。當局會循這份《工作方案》,盡快聯絡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向廣東省提出申請,以期盡早獲廣東省審批並落實推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