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設熱線供舉報遊艇違防疫規例

2020年12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新一波疫情嚴峻,未來兩周非常關鍵,她呼籲市民、尤其是長者留在家中,避免社交聚會,更不應在家廣宴親朋。此外,針對在私人遊艇可能進行違反群組聚集規例的行為,水警已設立熱線供市民舉報。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市民如看到碼頭、登岸處有群組聚集出海,可致電3660 8623舉報,水警會跟進。至於其他違反防疫規例的行為,市民可透過電子報案中心、警務處各區報案中心、政府熱線1823舉報。

 

她又提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發出新一份檢測令,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護養院的員工須於14天內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屬於應檢盡檢的目標群組,林鄭月娥呼籲有關人士按指示接受病毒檢測,特別是由相關部門安排的免費檢測。確診人士的緊密接觸者則須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示,進入政府的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海外抵港人士方面,林鄭月娥說,他們絕大部分為港人,須按出發地的風險接受病毒檢測,並進入預訂的酒店接受14天檢疫,之後政府會安排他們在第19日或第20日再接受病毒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