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論壇探討一帶一路機遇

2020年11月30日

第五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舉行,逾6,000名來自約80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企業家及專業人士以網上形式參與,探討「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機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開幕辭。

 

林鄭月娥表示,面對多變環境,各地衷誠合作至為重要,以激發創新潛力,創造機遇。她指,多家虛擬銀行和虛擬保險公司在疫情下相繼在香港成立,以港為基地的初創公司亦籌得數目可觀的創業投資基金。

 

她並祝賀15個於本月初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的經濟體,形容協定是支持自由貿易、多邊主義和區域合作的有力見證,並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新動力。一些成員經濟體對香港加入協定明確表示支持,香港期望盡快就加入協定展開討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論壇發言時指,香港在公共衞生、應對氣候變化和金融發展等領域着力發展綠色和可持續融資。談及香港發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成就和未來計劃,他指香港定當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分組論壇發言,介紹「一帶一路」建設下香港在促成交易和提供爭議解決服務的角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則主持政策對話環節。

 

論壇由特區政府和貿易發展局合辦,特設創新及科技主題的投資項目推介環節,並首次舉辦虛擬展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