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青年大灣區創業就業

2020年11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整段附有手語翻譯的影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以香港的經濟和市場規模,青年失業率料會維持雙位數字。她認為,有7,000萬人口的大灣區發展潛力十分巨大,能為香港青年提供事業發展機會。

 

林鄭月娥今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時說,經歷過去一年的社會動盪、反覆的疫情和長時間停課,青年人的生活和學習模式受到一定影響,部分青年人對個人前景、社會發展感到迷茫和無助。

 

她表示,政府會思考如何塑造讓青年人健康成長、安居樂業、發揮所長的環境,並期望青年人能放眼國家,把握大灣區在學習、就業、生活方面的種種機遇,開拓更廣闊空間實現夢想。

 

政府會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派駐本地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名額2,000個,部分為創科職位。

 

政府也會協助青年創業,當疫情穩定、恢復跨境旅遊後,民政事務局會資助十多個非政府機構推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近200間青年初創企業及向約4,000名青年提供服務,預計涉款一億元。

 

林鄭月娥說,廣東和各大灣區內地城市已同意支持,並會提供共享工作基地,以及讓香港青年享有與內地青年相同的待遇和支援。

 

此外,政府會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作為一站式資訊、宣傳、交流平台,進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新創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