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援助及交通費補貼延長半年

2020年11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整段附有手語翻譯的影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改善民生措施,包括將政府綜援計劃下的援助失業人士特別計劃和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延長六個月,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計劃則會恆常化。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失業率去年年底開始上升,過去12個月失業綜援個案增加接近55%。為協助更多失業人士及其家庭,援助失業人士特別計劃把適用於身體健全申請人資產上限放寬一倍的措施將延長至明年5月31日。

 

政府並會在綜援計劃推行新安排,豁免把身體健全申請人擁有的保險計劃現金價值計算為資產,為期一年。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亦會延長,明年1至6月繼續為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出200元的市民提供三分之一補貼,每月補貼上限400元,預計每月約380萬人受惠。原定本年年底結束的港鐵車費八折優惠也會延長至明年3月。

 

另外,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計劃將於明年8月恆常化,政府會為此預留4億1,500萬元經常開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