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明日重啟

2020年11月24日

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明日重新啟用,初步確診人士會被安排到2號展館;部分確診者會轉送至1號展館接受治療。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護理計劃)陳允健表示,疫情來勢洶洶、發展迅速,每天新增數十人確診,對醫院病床供應已構成壓力,加上流感高峰期將至,明日下午重新啟用社區治療設施。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8月首度投入服務,至9月中旬轉為備用狀態。陳允健表示,設施上次投入服務期間主要用作接收病徵較輕微的確診病人;設施明天重啟後,除接收這些病人,部分初步確診人士也會獲安排在該處接受診斷,確診後也或繼續留下接受治療。

 

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指,初步確診人士會被安排到2號展館,把他們分隔的同時即時為他們進行第二次快速測試,若證實確診,就會轉送至1號展館接受治療。

 

他強調,社區治療設施有嚴格感染控制措施,不論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個人衞生、行走路線等均有特定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