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人確診 跳舞群組再增50個案

2020年11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3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十宗外地輸入,63宗屬本地個案,跳舞群組增50宗個案至累計132人確診,另有八宗個案感染源頭未明。此外,初步確診個案逾70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患者年齡介乎5個月至83歲,涉及29男44女,其中36宗個案經四間社區檢測中心找到。而跳舞群組已出現少量第二、第三代傳播。

 

其中一宗跳舞群組個案,患者在沙田仁安醫院X光部門工作,其一名同事並非跳舞群組,也非其密切接觸者,惟初步檢測結果呈陽性。防護中心擔心醫院內有隱性傳播,正調查二人在院內的共通活動、共用設施,並向院方了解是否有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據了解,他們接觸病人時有做好防感染措施。

 

此外,跳舞群組其中一名患者是一間中學的課外活動導師,曾參加有關活動的學生需接受檢測並暫停回校。

 

張竹君說,跳舞群組涉及額外七個場所,將會納入香港法例第599J章《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下指明跳舞場所,11月1日起曾到訪的人士需接受病毒檢測。

 

跳舞群組至今共涉及21間跳舞場所,牽涉人士、層面非常廣,張竹君呼籲,即使並非到過跳舞場所,曾參與較多人的派對、生日會等活動的人士盡快接受病毒檢測,也應保持社交距離和環境衞生。

 

至於八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居於不同地區,四人為家庭主婦,其餘個案中,一人的密切接觸者在德望學校就讀,學校需暫時停課直至該名學生檢測結果呈陰性。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