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西貢大埔設流動採樣亭

2020年11月23日

鑑於荃灣、西貢、大埔區多名居民近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政府安排檢測承辦商在這三個地區設立流動採樣亭和樣本瓶派發點,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方便當區居民或自覺感染風險較高的人士接受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今日起在荃灣、西貢、大埔合共七個地點設立流動採樣亭和樣本瓶派發點。

 

市民可於流動採樣亭即場登記並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或到樣本瓶派發點領取樣本瓶和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以接受免費檢測。

 

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在流動採樣亭或樣本瓶派發點接受檢測,等同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信通知;若樣本呈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者、曾到訪疫情爆發地方或接觸確診者等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便當局及早識別感染者,中斷社區傳播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