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勉勵畢業學員守護香港

2020年11月21日
檢閱
檢閱:

鄧炳強(右二)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檢閱學員。

警察學院今日舉行結業會操,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主持檢閱儀式,他期望畢業學員在工作上發揮智仁勇,繼續守護香港。

 

鄧炳強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歷過去一年違法暴力事件,憑藉同僚堅毅果斷執法和市民支持,社會生活逐漸回復正常。在防範暴力死灰復燃的同時,警隊必須重建社會安全感,重新凝聚市民的支持。

 

鄧炳強與學員分享《論語》內「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之義。他提醒學員要明辨是非、掌握形勢和與時並進,不要輕信未經證實的消息。

 

學員要把仁愛和專業結合,處事要「以人為本」、公平公正,有誠信;並做到「智勇雙全」,掌握形勢之後,有智慧和勇氣去承擔責任。

                                                                                                         

鄧炳強說,在這一年間,警隊無懼暴力和疫情的洗禮,胼手胝足為香港恢復秩序,和市民齊心抗疫,守護香港,他以作為警察為傲,也以學員在治安面對巨大威脅之際加入警隊為傲。

 

警隊今日為9月及11月畢業的學員舉辦結業會操,畢業學員共173人,其中見習督察46人,警員127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