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籲餐飲業支持安心出行程式

2020年11月20日
呼籲支持
呼籲支持:

薛永恒(右六)向餐飲業界代表介紹「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出席為餐飲業界代表而設的簡介會,呼籲業界響應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共同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與多個餐飲連鎖集團代表出席簡介會。薛永恒呼籲他們加入計劃,在店鋪當眼處張貼場地二維碼和海報,方便市民使用程式。

 

薛永恒表示,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乃希望在抗疫新常態下善用科技抗疫,透過程式記錄出行,方便向有感染風險人士發出更精準通知,讓他們提高警覺。

 

「安心出行」已加入網上申請場地二維碼功能,場地營運者可透過網站直接提交申請,也可通過電郵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聯絡。

 

目前有近12,000個公私營場所參加計劃,其中約7,000個屬公營場所,近5,000個為私營場所。程式並可直接用於全港約18,000輛的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