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赤北面連接路下月27日通車

2020年11月18日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北面連接路下月27日通車,當日起,政府豁免屯門---赤鱲角隧道、青嶼幹線的收費,減輕市民、公共交通營辦商、運輸業的開支。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由北面連接路和南面連接路組成,南面連接路2018年10月通車。即將通車的北面連接路全長5.5公里,其中約5公里為屯門---赤鱲角隧道,是連接屯門南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海底行車隧道。

 

運輸及房屋局指,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連接新界西北、港珠澳大橋、北大嶼山和香港國際機場。整條連接路通車後,可提供更直接的路線往來新界西北與大嶼山,大幅縮短行車路程,往返屯門南和香港國際機場可節省約20分鐘行車時間。

 

政府表示,目前,青嶼幹線是連接香港國際機場和市區的唯一陸路通道,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開通後,旅客將有額外選擇,也有助分流往來大嶼山的交通,為豁免屯門---赤鱲角隧道和青嶼幹線收費提供契機。

 

路政署的承建商正進行最後階段工作,例如更換現有路牌以配合北面連接路通車和青嶼幹線豁免收費安排,該署也與不同部門、隧道管理公司等機構為開通路段進行演練等準備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