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館人員檢測及隔離安排收緊

2020年11月17日

政府明日起收緊獲豁免到港檢疫的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檢測及隔離安排。

 

政府表示,鑑於全球疫情發展,政府評估後決定全面收緊入境防控措施。

 

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過去14天若曾到訪極高風險地區,必須於出發前48小時內在獲當地政府認可的檢測機構接受20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抵港後須到衞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病毒檢測,並於該處或指定地點等候檢測結果;除總領事或同等職級駐港代表外,這些人員須於所屬機構安排的地點自我隔離14天。

 

至於過去14天未曾到訪極高風險地區的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如於出發前48小時內取得陰性檢測結果,抵港後須到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檢測方可離去;如於出發前48小時內未在認可機構接受病毒檢測,抵港後須到採集中心接受檢測,並於該處或指定地點等候結果。

 

所有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抵港時均會獲發樣本瓶,並須於來港後第12天自行收集及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以再次進行檢測。他們須使用所屬機構提供的點對點交通,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政府表示,當局認為有需要收緊相關豁免安排,以加強防範輸入個案,同時避免相關人員在豁免檢疫期間與本地社區接觸,務求達致精準防控目標。當局會密切監察各地疫情,並檢視包括豁免人士在內所有入境人士的檢疫及病毒檢測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