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委員會聽取防感染爆發措施

2020年11月13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委員在會上聽取政府就近日多間幼稚園、幼兒中心和小學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所採取的應對措施。

 

委員備悉政府向出現個案班別的師生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為他們進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並建議有關班別於未獲得檢測結果前停課不少於三日。政府亦已要求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明日起暫停面授課堂或服務兩周。

 

委員也在會上聽取最新的教育發展和政府紓緩學生學習壓力的措施,包括推動愉快學習和為兒童提供足夠遊戲時間。

 

此外,政府向委員會介紹為兒童提供的主要健康服務和推廣學生健康的措施。隨着公眾對及早識別和治理兒童發展障礙的需求日益增加,委員會認同政府與非政府機構和家長組織等應保持緊密合作,並連同學術界研制更完備的評估工具。

 

在工作小組工作進展方面,委員知悉社會福利署轄下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委員會將加快落實其建議,通過電視、電台、兒童服務單位和相關網頁等多元化渠道,發放有關預防兒童死亡事故的重要資訊,例如為嬰兒提供安全睡眠環境須知等,提高市民的警覺性。

 

委員也備悉獲委聘研究發展中央兒童數據資料庫可行性的顧問公司已完成檢視海外經驗和本地資料庫,並提出用作監察趨勢、評估政策及作出預防和早期介入等收集兒童數據選項。視乎疫情,該顧問公司將於短期內至明年3月舉行公眾參與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