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籲學校教職員參與檢測

2020年11月4日

教育局下周一起免費為幼稚園、中小學和特殊學校的教職員分批安排2019冠狀病毒檢測,局長楊潤雄表示,學校普遍支持有關計劃,他呼籲所有教職員參與。

 

楊潤雄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教育局7月曾為特殊學校宿舍部員工進行檢測,這次再推出的檢測分為兩部分,其一是每三星期為特殊學校宿舍部員工檢測一次,其二是為全港中小學和幼稚園的教職員分批進行檢測。

 

他說,每日會抽選數十間學校,為該校全體教職員提供檢測服務。當局物色的化驗所會負責運送樣本瓶到校,待教職員收集唾液後,翌日再到學校收回樣本瓶。他相信此舉便利學校運作和教職員。

 

教育局今日稍後會向全港學校發信,解釋有關程序,並會設立網頁上載短片介紹取樣過程。

 

楊潤雄說,檢測計劃有助了解教育界作為較高接觸群組的狀況,保障學生健康。他又說,當局無需知道個別老師有否參與計劃,也不會比較學校的參與程度,只需要知道參與老師的人數,以便當局和化驗所作出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