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資料助紀律部隊認識性小眾

2020年11月4日
共融社會
共融社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在簡介會上表示,政府致力促進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平等機會,以期在社會建立共融、互相尊重、不歧視的文化和價值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舉辦網上簡介會,向各紀律部隊代表介紹新編製的培訓資料,提高紀律部隊前線人員對性小眾的認識和敏感度。

 

培訓資料由社會福利署臨床心理學家編製,內容涵蓋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基本概念、性小眾關注事項,以及與紀律部隊工作相關的建議和注意事項。東華三院24小時支援性小眾電話熱線「同‧一線」的社工在簡介會上分享與性小眾人士互動和為他們提供服務的經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在簡介會上表示,政府致力促進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平等機會,以期在社會建立共融、互相尊重、不歧視的文化和價值觀,其中一項措施是為特定範疇人員提供按行業需要的培訓資料,以提高從業員對性小眾的認識和敏感度。

 

陳帥夫續說,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工作增加市民對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認識和理解,包括宣傳教育、積極向僱主推廣《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制定不歧視性小眾約章讓服務提供者採納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