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科門診增收派檢測樣本包時段

2020年11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今日宣布,轄下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會增加派發和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的時段,並會在三間普通科門診診所試用自動派發機,方便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或略感不適的市民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月7日起,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星期六也會派發樣本收集包,其中八間更在星期日和公眾假期派發,服務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1時。

 

遞交樣本安排方面,星期四起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收集時間延長至逢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和下午2時至3時,星期六上午9時至11時,其中八間診所會在星期日和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11時收集樣本。

 

此外,醫管局會於鴨脷洲、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和元朗賽馬會健康院試用自動派發機,方便有需要的市民領取樣本收集包。

 

庾慧玲說,醫管局會密切留意市民使用自動派發機的情況,如環境、運作安排許可,稍後會在更多診所設置,以便診所集中人手處理日常服務安排。

 

此外,醫管局指,根據最新科學證據和專家意見,只要市民在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前兩小時內沒有飲食或刷牙漱口,有關樣本和清晨採集的樣本同樣可以有效檢測2019冠狀病毒。

 

前往急症室求診的病人如經醫生診斷後需要進行檢測,在獲發樣本收集包後,最快可即日交回樣本。此安排有助縮短證實患者確診的時間,盡快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