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確診 一個案感染源頭不明

2020年11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七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六宗屬外地輸入,餘下一宗本地個案感染源頭不明,患者為等候遣返人士,曾與患者同遭拘留者和有密切接觸的相關部門人員會送往檢疫中心。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確診個案女患者在上月28日一個警方行動中被捕,警方發現她沒有合法居留權,遂帶到旺角警署。10月30日,她轉到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逗留數小時後被送往馬頭角羈留中心。

 

張竹君指,曾在該三處與患者一起拘留的人士、個別有近距離接觸的工作人員會送往檢疫中心,而其他沒有直接接觸、已佩戴口罩的人員則會獲發病毒檢測樣本瓶。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該患者被捕前住在塘尾道東方泛達酒店,防護中心已通知酒店進行大清洗;警方正調查患者在港行踪和活動詳情。

 

張竹君又表示,初步確診個案少於十宗,其中一宗暫時源頭未明。26歲女患者與家人同住於大埔圍頭村,在黃竹坑香葉道一小型公司任文職,上月25至27日與七位朋友到梅窩,入住銀礦灣海景渡假樂園,其間在酒店內進行燒烤活動,並光顧附近茶餐廳。

 

女患者一名15歲親屬同告初步確診,該男患者就讀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上月31日出現流鼻水,同日由於得悉女患者初步確診,晚上送往急症室。該男患者就讀學校將停課14日,防護中心會向學校派發樣本瓶。

 

此外,防護中心昨晚聯絡其中一名與初步陽性個案女患者前往海景渡假樂園的男子,該男子也感不適,送院後初步確診。

 

張竹君指,防護中心正追踪這三宗初步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也會向其他接觸者和患者曾光顧的食肆派發樣本瓶。

 

至於六宗新增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印尼、菲律賓、土耳其、英國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到港,其中三人為外籍傭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