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中環街市了解活化進度

2020年10月3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市區更新探知館中環街市,了解市區重建局推行活化項目的進度。

 

林鄭月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陪同下先到中環的市區更新探知館,聽取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和行政總監韋志成介紹局方在不同地區多個項目的進展,以及未來重建策略。

 

她對市建局近年以規劃主導的市區更新形式表示支持,並肯定局方履行她在2019年施政報告中賦予市建局的新任務,積極提供屬於港人首次置業計劃的單位。

 

首個首置先導項目煥然懿居450個單位去年年中全部售出,大受市民歡迎。市建局已決定將該處毗鄰的重建項目定為另一個首置項目。

 

林鄭月娥其後到中環街市活化項目,了解工程最新進展。中環街市大樓有80年歷史,是三級歷史建築,並屬保育中環其中一個項目,由市建局負責全面保育和活化,相關工程已於2017年開展。

 

工程團隊致力保育大樓的外在立面和內部,包括中庭、主樓梯、街市檔口等具價值的建築特徵,讓這些特徵元素融入活化後的建築並賦予新用途。

 

林鄭月娥欣悉工程進展順利,市建局預計明年第一季選出營運機構,爭取最快明年第三季開始營運。屆時項目將提供大眾化文化、餐飲、零售設施和休憩用地,成為中環核心商業區內難得的城中綠洲,為中環上班一族提供時尚消閒去處。

 

林鄭月娥表示,隨着中環街市活化項目明年完成首階段工程並開放予市民使用,保育中環大部分項目已相繼活化和注入新用途,成為城市新地標,體現寓保育於發展的概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