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訪入境處

2020年10月29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到訪入境事務處,了解該處工作和部門人員關注的事項。

 

聶德權先與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和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介部門在出入境管制、簽證政策、簽發旅行證件和執法行動等工作的最新情況和挑戰。

 

聶德權隨後前往旅行證件印製中心,了解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印製過程。他欣悉入境處去年5月推出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採用最新技術和先進防偽特徵製作電子特區護照,進一步加強其安全性。現時共167個國家和地區給予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

 

他接着到旅行證件及國籍(申請)組和旅行證件(簽發)組,了解入境處應用科技優化各種旅行證件的申請流程,包括推出以自助形式領取特區護照的服務站,既方便市民、提高部門工作效率,更可在疫情期間讓訪客保持社交距離。

 

聶德權又與部門各職系員工代表會面,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克盡己任,應對各項挑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