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健康調查下月展開

2020年10月27日

衞生署宣布,衞生防護中心下月初展開2020年度人口健康調查,收集本地人口健康狀況、生活習慣、其他健康因素等資料。

 

人口健康調查對象為本港15歲或以上陸上非住院居民,不包括訪港旅客、外籍家庭傭工和來自內地的雙程通行證持有人。

 

調查以抽樣形式進行訪問,訪問員會上門進行個人訪談,受訪者隨後會被邀請填寫一份自填問卷,涵蓋一系列健康資料,包括身體健康、心理社交健康、生活習慣、預防疾病措施等。

 

部分受訪者會獲邀到指定體檢中心接受免費身體檢查,包括量度身高、體重、血壓,化驗血脂、糖化血紅素和血糖、血色素、鐵質水平、病毒性肝炎,以及尿液中的鈉、鉀、肌酸酐和碘等。

 

受訪者均會免費獲發送化驗報告,防護中心會向化驗結果異常的人士提供建議,提醒他們與醫生跟進。

 

這次調查目標是為約7,900個住戶合共約16,500名15歲或以上的受訪者完成住戶問卷,而身體檢查的目標採樣人數則為約1,800名介乎15至84歲的受訪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