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下周訪京

2020年10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下周二啟程訪京,商討有關特區政府提出支持本港經濟發展的措施,五名局長隨行。行程中,她會在北京出席與港澳辦和相關部委的協調會議,並拜會數個部委,然後轉赴廣州、深圳。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早前她向中央提出一系列支持香港經濟發展的措施,以期盡早讓香港經濟恢復動力,中央希望與她探討措施可行性,於是安排訪京之行。

 

她說,訪京行程預計為三整天,其間她將獲安排出席與港澳辦以及相關部委的協調會議,全面整體地回應特區政府提出的措施。此外,她將拜會數個與香港提出政策措施相關的部委。

 

其後,她會轉赴廣州和深圳,與廣東省和深圳市的領導分別商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港深合作事宜。連北京在內,整個行程約四至五天。

 

林鄭月娥說,她下周二完成行政會議後啟程,因應疫情防控,估計一行先到深圳檢測,或會住上一晚,翌日才赴京。

 

隨行成員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特首辦主任陳國基。

 

林鄭月娥表示,她仍計劃在11月底前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訪京日期稍為延遲對此並無影響。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