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觀塘了解起動九龍東計劃

2020年10月2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位於觀塘繞道下的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了解起動九龍東計劃最新發展。行程中,她參觀「反轉天橋底行動」場地設施,並聽取有關活化翠屏河工程計劃介紹。

 

林鄭月娥由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陪同,先到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聽取計劃進展,該計劃銳意將九龍東轉型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林鄭月娥欣悉,現時九龍東提供約290萬平方米商用總樓面面積,未來仍有潛力提供額外約410萬平方米,媲美金鐘中環一帶的核心商業區。

 

其後,林鄭月娥參觀「反轉天橋底行動」,有關場地由三個非牟利機構營辦,提供藝廊、戶外活動空間、多用途室、開放式舞台、都市園圃、餐廳等多元化設施。

 

此項目多年來舉辦近1,000項活動,但近月多項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政府早前運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提供財政支援,協助機構渡過難關,保障相關僱員就業,並為市民留住可享用的小天地。

 

林鄭月娥又到位於觀塘工業區旁的翠屏河花園,聽取活化翠屏河工程計劃的介紹。有關工程屬上個立法年度通過的工務工程,計劃利用環境、生態、園景美化等改善工程,將敬業街明渠活化成翠屏河,以加強現有明渠的排洪能力。

 

林鄭月娥表示,九龍東是傳統工業區,發展密度很高,轉型過程中有不少挑戰。政府當年放眼長遠發展,致力做好促成者的角色,以協調及綜合方式推展項目,並成立專責辦事處統籌起動九龍東計劃,取得良好成效。

 

她說,政府部門和公私營持份者多年來緊密協作,透過創新意念、善用公共空間和優化環境,正逐步實現計劃願景,令九龍東成為充滿能量、動感和有藝術特色的新核心商業區,鞏固並提升本港競爭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