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辦本地遊須守防疫措施

2020年10月2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擴大禁止群組聚集的豁免範圍,周五起容許持牌旅行社舉辦連同工作人員在內不多於30人的本地遊旅行團。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旅行社須承諾嚴格執行一系列防疫措施,違者將不獲資助。

 

邱騰華今日會見傳媒時說,政府以有條件方式容許旅行社舉辦本地遊,期望業界在嚴守防疫措施的情況下繼續營運,也讓市民外出玩樂,舒展身心。

 

他指,旅行社須事先向旅遊業議會登記本地遊旅行團,並簽署本地遊防疫承諾書,承諾在旅客的行程、交通、膳食、景點以至旅行社工作人員等安排上,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保障公共衞生。

 

相關措施包括在旅行團成行時為旅客購買健康保險、記錄其聯絡資料、為他們量度體溫;旅客除用餐須全程戴上口罩,不得在交通工具上飲食;接載他們的交通工具在出團前後均需清潔消毒。

 

旅議會將協助執行有關安排,並監察旅行團有否遵行承諾,在收到投訴時採取行動。如發現旅行社違規,旅議會可取消相關旅行團的登記,使之不能申請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或旅遊發展局新推出的「賞你遊香港」項目資助;旅行社在一個月內也不可再向旅議會登記本地遊旅行團。

 

邱騰華表示,為使參與本地遊的旅客安心,旅議會將透過政府資助,為領隊、導遊安排一次2019冠狀病毒測試。

 

另外,政府會延長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的申請期限至明年3月,讓旅行社有更多機會通過舉辦本地遊旅行團而獲得資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