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港深合作 打造雙城經濟

2020年10月2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和深圳的合作空間龐大,兩地更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共同打造「雙城經濟」,發揮雙引擎功能,她已要求相關政策局研究如何深化兩地合作。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香港和深圳各有優勢,可以互補不足,達致互惠共贏。她指,香港要提升競爭力,讓優勢得以保持。深圳經過40年改革開放,創造不少世界經濟奇蹟,有很多地方可讓香港學習,兩地在粵港澳大灣區可共同打造「雙城經濟」,發揮雙引擎功能。

 

她指,大灣區中,香港與深圳關係最緊密,兩地合作空間龐大。她已要求相關政策局研究和分析上星期公布關於深圳改革試點的27條實施方案,以及近日公布的首批授權予深圳市的事宜,以探討如何深化兩地合作。

 

她認為除了投資商貿、製造出口外,兩地在創新科技、文化創意產業、高等教育、醫療方面也有合作空間。她希望港深「強強聯手」,打造下一階段的經濟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