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就檢疫安排出錯致歉

2020年10月19日

衞生署表示,衞生防護中心處理一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檢疫安排時出錯,署方就事件致歉,有關個案涉及一名印度駐港總領事館人員。

 

署方指,該男子25歲,上周四從印度抵港,出發前在當地政府認可檢測機構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

 

抵港後,他向衞生防護中心人員提供其駐港領事館人員身分證明,中心人員遂按現行機制以獲豁免檢疫人士身分作出檢疫及檢測安排。

 

該男子隨後在衞生署設於香港國際機場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完成後獲准離開,隨即由領事館安排專車送返居所,根據衞生署要求進行14天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同日知悉該男子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立即安排送往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據病人資料顯示,他抵達居所後一直獨留在居所,沒有外出。

 

防護中心跟進該宗個案時,從相關政府部門得悉有關人士為駐港領事館人員,但並非屬可獲豁免強制檢疫的級別。根據現行政策,該名由指定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必須在酒店房間接受強制檢疫。

 

衞生署已提醒相關人員應謹慎處理豁免強制檢疫安排,避免同類情況再次出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