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溜冰場隊際運動恢復進行

2020年10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規定和限制、四人限聚令、強制配戴口罩等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予以延續,公眾溜冰場隊際運動則可恢復進行。相關指示和指明周五生效,為期七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講述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情況和社交距離措施。她表示,過去一周,本地確診個案七天平均數並未進一步下跌,近日更有反彈之勢,源頭不明個案七天平均數則在上周初跌至低位後持續上升,疫情不容樂觀。

 

她指,最新病毒株傳播力更強,疫情或會在極短時間內急劇惡化,本地第四波疫情可能提早出現。

 

因應最新疫情,政府今日就三條預防及控制疾病相關規例下的指示和指明刊憲,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大致維持,10月9日至15日有效。

 

最新指示容許市民在公眾溜冰場進行隊際運動,人數上限按隊際運動項目可多於四人。此安排與運動處所一致,以便讓市民有更多機會運動,保障身心健康。

 

餐飲及表列處所方面,跳舞活動繼續禁止進行,蒸汽浴、桑拿設施、波波池等衞生風險較高的設施繼續暫停開放。相關規例繼續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超過四人的群組聚集,並維持在公共交通工具和指明公眾地方強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陳肇始重申,市民應繼續保持防疫意識,重視個人和環境衞生工作,同心協力,避免疫情再次在社區爆發。

 

此外,本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周四展開,陳肇始指,下一波疫情或會與冬季流感高峰期重疊,同時受流感病毒與2019冠狀病毒感染的人士病情或更為嚴重。她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護己護人,為應對冬季流感作好準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