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偉視察體院運作情況

2020年9月26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視察該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

 

徐英偉參觀體院多項設施,包括綜合體育館、體能訓練中心、運動科技中心和住宿設施等,了解體院在採取防疫措施下的訓練安排。

 

體院7月29日起因應疫情實施封院訓練,本月18日起逐步重新開放,讓A級精英體育項目的全職運動員返回院內訓練。

 

在以保障運動員健康為前提下,體院靈活調整訓練和比賽計劃,協助運動員積極備戰各項國際性大賽,尤其是明年在東京舉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以爭取參賽資格和理想成績。

 

徐英偉參觀期間與多位精英運動員和教練會面,鼓勵他們努力投入訓練之餘,注意防疫和身體健康。

 

他表示,東京奧運會、殘奧會以至不少世界錦標賽均因疫情延期,精英運動員既要適應新的賽程和比賽安排,也要加倍努力訓練以保持最佳狀態,面對的挑戰和壓力極大。政府必定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並為體院提供更多支援。他相信深受市民擁護的精英運動員必能遇強越強。

 

徐英偉並參觀體院未來新設施大樓選址,聽取管理層講解有關工程計劃。新大樓將提供世界級訓練場地,以及多個運動科學與運動醫學相關設施。計劃前期工程即將展開,新設施大樓預計2025年落成。

 

民政事務局一直通過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撥款支持體院運作,為本地運動員提供精英體育訓練和全面支援服務。

 

體院現有約1,300名運動員,以及33項精英體育項目和八項精英殘疾人體育項目。政府今年通過發展基金向體院提供超過七億元資助。

 

局方7月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2.5億元,以落實對運動員體學雙軌發展及退役的優化支援措施,包括增加獎學金和退役現金獎勵,惠及首批共35名運動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