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馬合辦網上研討會加強協作

2020年9月24日
加強合作
加強合作:

邱騰華(左)在香港與馬來西亞合辦的網上研討會上回應參加者提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科技等方面的協作。

 

香港特區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工作,包括主辦是次網上硏討會,加強與海外政府和持份者尤其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新常態下的聯繫,共同發掘商機,並推動民心相通。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和馬來西亞高級部長、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部長Dato' Seri Mohamed Azmin Ali分別在會上致辭。

 

邱騰華表示,疫情為電子商貿、創新科技、數碼傳訊、數碼娛樂等帶來新機遇,他促請各經濟體加強經濟合作,共同應對疫情,重啟經濟。

 

邱騰華強調,香港的先進數碼基建和科技,不僅廣泛用於對抗疫情,也讓香港的金融服務和部分經濟活動如常運作。香港樂意與馬來西亞分享經驗,以期善用香港的創科能力和服務,共同防疫抗疫。

 

邱騰華特別指出,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涉及馬來西亞的部分去年10月生效,兩地營商和貿易更為便利,協定對以香港為基地並有意進軍東盟市場的生產商和出口商至為及時,而在目前瞬息萬變的國際貿易大環境下,馬來西亞的經貿合作區也可作為他們理想的進入點。

 

網上研討會設有題為「攜手合作 重振經濟」的專題討論環節,由「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主持。嘉賓探討如何善用創新科技應對疫情和新常態下的民生需要、兩地貿易合作,以及香港作為馬來西亞項目和投資的主要集資、融資平台可發揮的功能。

 

是次網上研討會共有逾850名香港和馬來西亞的科技和初創公司、商會、金融機構、專業服務界、企業等代表參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