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首破網上直播售冒牌飾物案

2020年9月23日
打擊冒牌
打擊冒牌:

海關首次偵破經網上社交平台直播售賣懷疑冒牌物品的案件,檢獲約2,000件懷疑冒牌飾物,市值約十萬元。

海關破獲一宗通過網上社交平台以直播形式售賣懷疑冒牌飾物的案件,檢獲約2,000件懷疑冒牌飾物,估計市值約十萬元,為海關首次偵破相關類型案件。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並展開調查,發現有賣家在網上社交平台開設專頁,經網上直播售賣懷疑冒牌飾物。

 

為逃避海關人員追查,直播多於深宵時段進行,並以互動形式與多名顧客進行交易。每次網上直播為時約五至六小時。

 

當收到訂單後,賣家會要求買家將款項存入指定銀行帳戶,再通過速遞公司送貨。

 

經深入調查和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周一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沙田一個住宅單位,檢獲該批包括耳環、髮飾、圍巾等懷疑冒牌飾物;同為30歲的一男一女被捕。

 

海關提醒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和網站,如對貨品真偽有懷疑,應先向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和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2545 6182,或經電郵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