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於網上研討會重申香港優勢

2020年9月22日
獨特優勢
獨特優勢:

陳茂波出席網上研討會,向歐洲企業家重申香港作為通往內地門戶的角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出席以「香港如何繼續充當通往內地的門戶」為題的網上研討會,向歐洲企業家重申香港仍是內地與全球各地之間的商業橋樑,角色無可比擬。

 

陳茂波在開場發言表示,香港多方面的制度優勢和根基,包括法治和司法獨立、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簡單低稅制等,一直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商業中心的基石。

 

他指,香港憑其極佳優勢,為本地和國際企業開拓新市場和商機。「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這兩個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將為香港企業和與港合作的比利時和歐洲企業帶來廣泛的前景和機遇。

 

就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關注,陳茂波強調《香港國安法》目的是確保香港擁有安全穩定的環境,這對香港保持繁榮至為重要。

 

他重申,《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不會影響香港一直享有的高度自治、司法獨立和法治,也不會影響在港人士和企業的合法權益。

 

網上研討會由比中經貿委員會和比利時香港協會合辦,約50人出席。

 

陳茂波在研討會的問答環節,跟與會者分享香港如何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的衝擊,以及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支援措施和前瞻性項目,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並協助企業在全新經濟格局和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下更好地把握商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