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六宗

2020年9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六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兩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名患者的家人早前確診,另一宗感染源頭不明;另有少於十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60歲菲籍外傭,與僱主一家居於天水圍天晴邨晴海樓。她周末會到元朗馬田壆另一居所居住,有獨立房間,但需與他人共用洗手間。

 

張竹君指,她上周五病發,潛伏期內曾前往天秀墟理髮,該名髮型師需送往檢疫。此外,她每星期會到頌富街市買菜一至兩次,防護中心翻查紀錄,得悉早前有一兩名確診者也曾到過頌富街市,防護中心會向街市檔販派發樣本瓶,以進行病毒測試。

 

至於四宗輸入個案,三人從菲律賓抵港,其中一人為早前有13名同住馬尼拉宿舍、乘搭同一班航班抵港菲傭群組的第十宗個案。另一患者從多哥抵港。

 

中秋將至,市民聚會可能增加,張竹君呼籲市民如有病徵,應避免出席聚會,即使無病徵也應避免多人聚集,以免被隱形患者傳染病毒。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