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邀請機構營運地區康健站

2020年9月18日

食物及衞生局邀請非政府機構提交建議書,申請為設於11個不同地區的康健站提供營運服務,計為中西區、東區、離島、九龍城、觀塘、北區、西貢、沙田、大埔、灣仔、油尖旺。

 

該局表示,成功申請為地區康健站提供營運服務機構,在政府批出合約後最多有六個月營運籌備期,以期於明年開始營運地區康健站服務,為期三年。

 

為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體制和觀念,政府逐步在全港18區提升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政府計劃在本屆任期內於規模完備的地區康健中心投入服務前,在上述11個地區設立過渡性地區康健站,以及早在全港廣泛提供地區為本的相關服務。

 

地區康健站會提供由政府補貼的重點基層康健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風險評估和慢性疾病管理。康健站服務範圍與地區康健中心相若,但以較基本規模運作。預期康健站會識別區內醫療和社福資源,並讓社區服務夥伴盡早參與有關服務,為市民提供社區醫社支援。

 

申請者須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取得免稅地位的非牟利非政府機構。徵求建議書列明地區康健站基本服務,申請表連同證明文件須於11月18日下午5時前交回黃竹坑業勤街23號THE HUB 15樓1505-06室食物及衞生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

 

有意申請的非政府機構可派代表出席下月6日舉行的簡介會。查詢可致電2205 2549,又或經dhcexpress@fhb.gov.hk與食衞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聯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