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女童學校獲派樣本瓶作檢測

2020年9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就讀屯門一間學校的十歲女童日前確診,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雖然女童沒有在傳染期期間回校,但基於有師生感到憂慮,防護中心決定向該校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以進行病毒測試。

 

該名女童是其中一宗昨日公布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女童是另一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本月13日被送到檢疫中心,當時沒有病徵,但翌日開始發燒。 

 

張竹君表示,防護中心界定患者的傳染期時,會把患者出現病徵前的兩日包括在內。就這宗個案而言,傳染期應由本月12日開始,女童最後一次回校為本月11日,因此並非在傳染期之內,同校師生不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然而,由於該校師生感到憂慮,防護中心也認為可多做病毒測試,所以會向學校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

 

被問到學校如出現確診個案是否需要停課,張竹君指,一般而言,確診者如在傳染期內回校,而且到過校內不同地方和接觸其他人士,整間學校需停課14日,校內所有人士均會獲派樣本瓶。

 

如確診者在病毒潛伏期間回校,而其感染源頭不明,防護中心或會向學校派發樣本瓶,嘗試尋找源頭,但有關學校未必需要停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