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成功栽培三種非時令蔬果

2020年9月10日
悉心栽培
悉心栽培:

漁護署與全環控水耕研發中心利用環控水耕技術,栽培非時令冬季蔬果品種。

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該署與全環控水耕研發中心利用環控水耕技術,栽種非時令冬季蔬果品種,包括車厘茄、士多啤梨和菠菜,農友可考慮種植。

 

冬季時令蔬果品種一般在冷涼氣候生長,利用環控水耕技術則可全年穩定生產,有助延長產品供應期並增加農友在夏季的收入,而室內生產亦可為作物提供額外保護,避免受極端天氣和病蟲害影響收成。

 

據全環控水耕研發中心介紹,藉該技術生產的車厘茄營養豐富,且有不同風味和口感,糖度較高,可當作水果進食。栽種期內,有關車厘茄可多次採收,採收期長達一年。

 

士多啤梨方面,有關品種糖度很高,採收期10個月,可滿足市場不同需要。

 

新品種菠菜共兩款,只需28至30天便可收成,而且容易種植,幼嫩軟滑,品質優異。

 

漁護署指,一般菠菜種子供應期很短,該兩新品種有助提高業界購買及選擇種子的彈性,延長菠菜供應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