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確診 本地個案佔五宗

2020年9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三宗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兩宗感染源頭不明;另有十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三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的個案均涉及家庭群組,患者均在接受檢疫期間確診。

 

輸入個案共七宗,患者分別從印度、伊朗和菲律賓來港,其中三人屬同一家庭,一人為外傭。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兩宗均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找到,其中39歲女患者居於油麻地廟街,在百德新街一食肆工作,本身沒有病徵;另一57歲女患者居於天水圍,在元朗一食肆任職侍應。目前,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找到的個案共21宗。

 

張竹君指,39歲女患者的五歲兒子要接受眼部手術,因此患者曾陪同兒子到伊利沙伯醫院作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有關手術昨日於眼科醫院進行,其間院方得悉男童母親初步確診,遂為男童再行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該男童被安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入院時曾接受病毒檢測,今日則再與母親接受血清抗體測試,結果均呈陽性。目前,兩人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劉家獻指,男童手術後被安排在獨立病格,醫護人員接觸兩母子時均有適當個人防護裝備,沒有院方人員或其他病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