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臨時氣膜實驗室

2020年9月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傍晚到訪設於中西區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了解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隨行。

 

林鄭月娥上月底視察當時剛準備就緒的臨時氣膜實驗室,今日再次到訪,聽取負責實驗室運作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介紹人手安排和工作流程。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介紹如何運用科技理順物流安排,確保樣本每日從社區檢測中心安全和準時送抵實驗室。中心月前亦為政府研發和生產用於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的工作,林鄭月娥讚揚團隊積極參與抗疫工作,貢獻良多。

 

林鄭月娥並與在實驗室工作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見面,為他們打氣。在支援隊努力下,現時基本上每日送交實驗室的樣本均可於當日完成檢測。

 

林鄭月娥表示,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市民都十分滿意計劃的安排。除了在社區檢測站的醫護和工作人員外,在實驗室的檢測人員,特別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以及負責物流的人員,都是幕後功臣。

 

林鄭月娥代表市民向他們致謝,讚揚各人日以繼夜、不辭勞苦地工作,確保市民可在採樣後最短時間內得知檢測結果。

 

政府今日決定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三日至9月14日,整個計劃將為期14日。林鄭月娥呼籲市民,特別是將恢復上班的僱主、員工和上學的師生,把握機會參與檢測,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