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確診 本地個案佔五宗

2020年9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六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屬本地感染,一宗為輸入個案,患者由印度回港;另有十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四宗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其中兩名患者在檢疫中心檢疫期間確診,另兩名患者則為近期確診者家人,有關確診者屬大圍交通城群組。

 

此外,一名62歲男子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驗出確診,患者並無病徵。

 

張竹君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亦發現兩宗舊個案,有關人士上月28日出院時有病毒抗體,檢測顯示兩人體內仍有殘餘病毒。

 

至於早前兩宗涉及在囚和被羈留人士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為在囚人士和入境處與懲教署有關人員安排病毒檢測,約4,300名在囚人士及兩部門約470名人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