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羈留人士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2020年9月6日

入境事務處和懲教署表示,昨晚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由壁屋監獄轉送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被羈留人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該名22歲泰籍男子7月31日被法庭判處入獄八周,懲教署按既定機制安排他在荔枝角收押所接受隔離觀察,其間他體溫正常,無任何病徵。

 

他上月22日被轉送壁屋監獄繼續服刑,並於監獄內洗衣大樓處理和清洗污衣的工場工作。大樓內相關工場負責清洗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的污衣,包括病人使用過的衣服、床單和被袋。

 

懲教署定期邀請醫管局人員到場視察,並根據局方意見更新工作指引,為所有於洗衣大樓工作的在囚人士提供適當個人防護裝備。

 

至本月4日,該名人士於壁屋監獄服刑完畢,被送往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等候遣返。

 

因應疫情,所有新進入該中心的被羈留人士均須接受病毒測試。該名人士接受測試後,昨晚獲通知確診,即時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曾在壁屋監獄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在囚人士沒有出現病徵。懲教署已與衞生防護中心和醫管局聯絡,安排有關人員和在囚人士接受病毒測試。洗衣大樓也停工並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入境處亦會積極配合防護中心的檢疫措施,並安排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內所有被羈留人士和入境處人員接受病毒測試。中心亦即時暫停所有探訪,直至另行通知,並作全面清潔及消毒。


回到頁首